吃了不會過敏又有飽足感 ~ 台灣紅藜

Image may contain: drink

找尋無麩質的穀物- 藜麥
如果你要不吃小麥做的食物, 你會發現超多東西不能吃! 那可以吃什麼又會飽?

我找到一些無麩質的料理, 發現藜麥算是最常用取代穀物的食材. 以前看到很多時尚新聞說, 很多歐美名模都推薦吃藜麥, 讓我也火速跟進嘗鮮! 水星雙子真的有風必跟進~

這是我在超市買的台灣紅藜, 我目前是跟飯一起煮. 
紅藜: 白飯 = 1: 9 的比例煮歐~

其實第一次吃紅藜, 口感有一點......苦......
所以第一次混合飯煮, 千萬不要貪心加太多! 
你先吃吃看他推薦的比例, 再調整自己的配量.

我自己的吃法是, 紅藜: 飯 - 1: 4
加了一道平常煮的蔬菜料理. 
一起混合吃, 就變得好好吃~

這是我最常煮的健康的小菜單~

蔬菜紅藜飯, 煮出一個蔬菜收湯汁的糊, 配上紅藜飯吃.

材料: 橄欖油, 大蒜, 洋蔥, 番茄,
作法: 橄欖油小炒以上材料. 
再加兩杯水, 蓋鍋燜煮, 
開始收汁後, 關火加鹽就好~

吃法: 
1. 把紅藜飯泡湯吃, 用湯匙~
2. 天氣熱, 可以讓紅藜飯稍微冷卻一下, 或是冰在冰箱. 
冰冰的紅藜飯, 配上熱蔬菜湯糊, 很好吃歐~~

重要小撇步: 
當你在清洗紅藜時候, 你會發現它都浮在水上面, 而且顆粒超級小..... 你不能用洗米的方式來洗歐. 
請用一個篩子(濾網), 就可以"撈紅藜", 再把洗的水給倒掉~

No automatic alt text available.

另外吃法: 
紅藜還可以用水煮收汁, 拌沙拉用, 但是這方法還沒有嘗試過. 下次再試!

台灣紅藜吃起來不會過敏又健康, 又會飽. 推薦給大家試試看.

很多人對小麥都過敏, 只是你不清楚. 如果你身體有一些過敏症狀但是看醫生也沒太大幫助, 譬如說鼻子過敏, 黑眼圈一直很深, 雙頰皮膚紅腫粗糙, 長很多痘痘. 腸胃痛...或許你真的對小麥食物過敏歐~

自從發現我吃小麥做的食物像是義大利麵, 麵包之後, 大腿後側都容易有"鼓鼓"的水腫, 臉的雙頰也容易紅紅腫腫的, 毛細孔粗大, 看起來像是變胖, 我最近很確定其實對小麥做的食品有"麩質過敏"的現象.

歡迎追蹤臉書

arrow
arrow

    Julianne 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