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買了一本書,看了不禁動起幫他翻譯的念頭...我自己本身海王星在12宮,前幾年冥王星過境我的12宮,合到海王星,還順便陸續跟月亮有90度相位..記得那一段時間到了晚上就感覺很不舒服.有很深的罪惡感,看事情的感覺觀察都很負面,帶有侵略性,最可怕的是越晚越常出現一個聲音對我說"你怎麼不去死..去死算了"...但是很神奇的,只要天一亮,我就感覺輕鬆明亮很多.

當初沒有學占星,只覺得自己這樣的反應很奇怪,但是現在越來越了解,當初的冥王星過境12宮,遇到海王星,在對沖自己的月亮,應該是一個很主要的原因.

多虧冥王星過境我的12宮,那時間做了很多的靜坐跟冥想,現在冥王星已經跑到我的1宮了.回想起過境12宮,就像是走過一輪自己心中的地獄.不入地獄~焉得重生阿~(自己發名的...)現在的我看事情的態度比較輕鬆,會盡量不衝動去批判自己跟別人.那一段時間,我覺得過於嚴厲的態度,其是自己是最難受的,那感覺是自己很不相信其他人,對自己的所作所為其實是沒有信心的.也可以說是那時候無法相信生命自然有他的安排,"要對宇宙有信心"這種意念.生活像是一場戰鬥,而自己一開始就居於下風(或是老是判斷自己居於下風)..

 

我身邊有些朋友的冥王星在12宮,而且合上升,常對他們有點"Control freak"的態度跟行為風格感到不解,我覺得12宮是算比較難以解釋的宮位.因此好奇買這本書,希望對自己跟大家都有扶去潛意識表象的面紗,恍然大悟的幫助歐.^0^

 

Your secret self

Illuminating the Mysteries of the Twelth House_A guide to using astrology and your dreams for personal growth

Tracy Marks

P121-123

 

冥王星(天蠍座)在第12宮

冥王星在12宮的影響,代表即使你內在有一個很強大來儲蓄能量的蓄水池,但是你感受不到外在世界的美好.你已經發展出一個防衛機制,阻止你接近內心深埋的資源,因為你害怕你本能的能量,所以,有時候你覺得你是半死不活(self-alive),碰觸不到真正的你.冥王星的能量可能會壓迫你,從意識上分裂,特別是沒有跟你意識上做結合,那些尚未經過社會化上的訓練及文明化的意識,且已經被多年的壓抑給扭曲了.

 

性的強烈衝動,激情,憤怒,憎惡在過去可能已經在你內在惡化,威脅要戰勝你對於自己的控制,還有壓倒你的意識.因為這些累積的情緒,還有威脅自己對於這些情緒的察覺,你或許不允許讓這些力量足夠的進入意識之中,來發覺其中其實是可以成為有建樹,充滿生命,更新及療育的能力及力量,而且一旦查覺,其實這些其中裡面的力量是可以幫助與與你的生命來做整合.

 

但除非你的冥王星是完全沒有角度的,他們的能量是會顯現在你的生命當中.跟冥王星有角度的行星,會帶有與冥王星有關的情緒化索求,帶有欲望的能量.當行星的行運有碰到你的冥王星時候,你會經歷一段時期的強烈,爆炸性的能量,好像潛意識的火山對意識爆發出來.在這些時候,你感覺失去控制,執迷,瘋狂迷戀,被一些你根本不了解的慾望給驅使.但是你也覺得感覺自己活者,充滿動力,有能量,且可以對你的生活負責.

 

冥王星在第12宮其實是個困難的位置,會威脅要壓倒不管在星盤中哪裡出現的自我意志,壓倒我們去面對我們寧可去忘記的自我黑暗,及陰暗面.有冥王星在12宮的人,可能是一肩挑起了人性中不斷累積的黑暗面.雖然面對自己內在的黑暗,惡魔的力量,不只是我們過去沒有解決的事情,也是我們一直從外面世界中吸收到的汙穢能量,我們或許可以達成一個明顯的成就,在於維持對於過往累積能量的心靈平衡.

 

但是對於個人來說,你可以受苦於冥王星,特別是你對於自己抱持嚴厲,不肯妥協的態度.有跟在12宮的冥王星有四分相(90度)的特別令人痛苦,因為這強迫你去勇敢的面對你的黑暗面跟能量.就算你表面上看起來很隨和,但是你內在不斷的在爭鬥.你對自己有殘酷的自我批判,且試者要鞭打自己成型,對於可以和緩肩上重擔的自我肯定也抱者否定的態度.你心理不斷縈繞者過去的罪,愧疚跟羞恥感,到現在都還沒有被好好化解.自我憎恨的發作,可能會引導你反對本身的意志,吸引你投入自我破壞的行為,或病態的投入到死亡跟自殺的想法中.

 

如到一個程度上,你可以將冥王星的能量連接到與身體有關的運動,或是活動(端看有角度的行星所在的星座跟宮位,還有冥王星所主管的宮位),你或可以駕馭它帶來有建設性的力量,且戰勝外在世界的阻礙.當然,與冥王星相對於在第六宮,代表提供對於工作跟健康的指示出路,但如要最成功連接到冥王星,你就必須要允許他的能量連結到你的意識之中.

 

如果你把你內在的生活封存起來,你可能會避免孤獨,反省,安靜,放鬆,放下自己防禦的活動,當你自己一個人時候,你對於例行公事帶有強迫症的執著,或是渴求需要投入全部精力的計畫,所以你內在的聲音也就被關掉了.這就像是你被丟入一個關掉的狀態,就像是沉睡一樣.因為你的夢常常描繪出黑暗的能量,干擾且追逐者你,所以你很少會記得夢境.可能你會感到太過於害怕,害怕你的潛意識想要連接最當初的影像.

 

另外,冥王宮在12宮的你也可能對你的內在有另外一種的影響.因為無法抵擋內在的混亂,你或許對陰暗的那一面會變成勇敢,意志力堅定,但也可能是無情地去面對.如經過一段時間的獨處來重新建構自己,你投射到靈魂的深度,面對在裡面的天使跟惡魔,且用你的意識來駕馭他們.你就擁有無限的力量來獲取新生,不管是心理上或是情緒上.你的生活是一個不斷進行的自我療癒.經常伴隨者心理治療,誠心去引導那些衝突,還有治療過去傷痛.你跟其他人比起來,你可以擁有深刻又耐久的自我轉換能力.

 

冥王星在12宮的優點就像是他的缺點般如此戲劇化,雖然無法在平常的日常生活中體驗到足夠的能量能力,但你在危機中擁有深刻的能量,應變能力,還有精力及勇氣來處理.基於此因,你或許會參與充滿挑戰的環境來試驗自己,或許你會採取一種生活方式來面對冥王星的能量(舉例,加入軍隊或是地下組織),或許你會投入幫助人面對處理危機的工作.因為你擁有極優越的治療自己,還有別人在心理跟生理上的能力,你可以從當中練習中受益良多.

 

「大多數人不管在生理,心智或是道德上,都活在他們潛能中非常限制的一個範圍」William James寫到, 「偉大的意外跟危機往往告訴我們有自己有多大的能量,選超過我們所經驗過的」.你在12宮的冥王星就代表你潛在的爆發力,比起一般人都高,因為他們內在並沒有儲蓄能量來面對危機.

 

另外一個冥王星在12宮的天分是你對心裡動機的觀察力.因為你可處碰到最根本,深層的自己,所以你擁有不可思議的能力去察覺別人的潛意識.所以,因為你可以處理黑暗的事情,你也可以選擇心理學相關領域.另外一個選擇是跟偵查,調查有關的工作.

 

在12宮的冥王星表示可能在早期的孩童時期,你所經歷情緒的混亂讓你把對於痛苦,慾望,憤怒給封鎖在自己的內心.或是你對於家庭深感到羞恥,或許你的父母對你的衝動行為跟性別表達不認同.在青春期,你父親可能禁止去碰觸你內心強大而原始的性的渴望,讓你感到痛苦.

 

有時,冥王星在12宮代表一段時間上的身體或情緒上被虐待.冥王星特質的父母讓你感到沒有仁慈般的痛苦感受,在家裡強勢主導,讓你喪失應該有的權利,為的是確保你不會影響到他們的權力.所以你沒有找到對你內在的慾望,熱情,憎恨,憤怒可以跟父母互相呼應處理的外在方式,因此這些情緒都在深埋者.因為無法表達出你的力量,所以你發展出一套行為模式來表達出沒有力量的你.

 

因為你的父母否認他們內在的陰暗處,而且投射負面的特質到他們的小孩,所以你可能已經吸收了他們沒有承認的感受還有衝突感.因此,成為了一個背負家庭陰影的人,你不但承擔受苦於自己被壓迫的感情還有欲望,也承受來自於父母.因為父母無法處理他們這些原本的情緒能量,他們可能需要一個可以承受的對象來裝滿父母被拒絕的自我部分,還有成為父母責備的對象.你自己的部分心理上的整合可能要把他們的陰影跟自己的陰影給區分開來,你需要發展出對自己的同情心,拒絕這些不是讓自己更脆弱的罪惡感,而這些也是你父母沒有解決的自我衝突.

 

不可避免的,你的家庭關係是你以後人生裡個人關係的藍圖.但是你學習把這些情緒深埋在自己裡面,或是深刻的排除在自己以外,或許你會發展出一個跟代表激烈,戲劇性冥王星特質完全不一樣的人格角色.在私人的生活中,你可能容易去吸引到一個比你更情緒化,或是心理上衝突更明顯誇張的人,透過這些人來體驗到你內在的混亂情緒感受.

 

在個人的感情當中,你常被一些你不認同或是也不了解的能量給驅使.因為害怕承認你自己的力量,你可能會間接的去操控其他人,或秘密的去行使復仇的破壞行動.因為你害怕擁有主控權,你可能會掙扎受困於偏執,或是迫害所帶來的緊張感,而且你可能害怕別人會像父母一樣對你有破壞壓迫的行為.如不斷重複過去的生活模式,你可能會吸引到一些人用殘酷的方式對待你,就如同你殘酷的對待自己一樣.

 

經歷冥王星在12宮是吃力,需要很高投入的過程.有時,因為無法跟自己深埋的能量連接,所以你會吸引到受傷的人生狀況,來強迫你流通內在的能量.像普西芬妮(Persphone,冥王星的皇后)要用誘拐跟搶奪的方式來離開冥王星,發展出下一個階段.如果你對於自己內心最根本的能量感到越清晰,越專注在自己的發展上,就越可能創造出一個沒有痛苦戲劇化的人生來挑戰你發掘面對自己內在能量.

 

「如果你想要愛,那表達你的恨」Strephon Kaplan Williams寫到「如果你想要恨,那表達你的愛」.這指導特別適用於你.因為你需要被肯定,體會,表達你內在多面的黑暗,在重拾可以重建的療癒力量之前.你需要一個哲學來肯定你黑暗的內在,還有接受人是可以有一個有限制,脆弱及邪惡的自我行像.堅持認同道德的理想只會逼這些暗黑的狂熱更進而深埋在地底裡,在那邊腐化且秘密的破壞你.透過心理治療,還有跟可以接受你暗黑一面的人有互相信任的關係,你可以恢復你自己,來轉換暗黑,被極度扭曲的那一面自己,進而擁有力量跟權力.

 

靈魂的邪惡,在未意識到的黑暗中增長.你需要讓你心中的惡魔顯現出來,去察覺他,發掘他是如何感受,他想要甚麼,允許你意識裡的自由空氣,充滿同理心的水將他轉換成有價值的內在引導.為了要這樣,你必須更加擁抱自己,也包含邪惡的恐懼的能量.你需要加強體能,可以透過嚴格的自我養生練習,從一些訓練自我紀律的運動如瑜珈從中得益,武術,按摩治療,你也可心理治療如bioenergetics或Reichian等治療得到更大的身心整合,卸下你身體的盔甲,幫助你增加對興奮,害怕,憤怒,熱情的寬容耐力,

 

在伱開始進行重新面對你心理跟情緒的自主權之前,你可能需要修正你的態度.哪些思想理論讓你覺得自己弱勢?哪些你依賴的理想讓你覺得自己能力很難達到?你經歷的無力或受迫害的體驗當中,有給你帶來任何的間接的收穫嗎?什摩會讓你放開這些,進而創造更明顯的自我實現還有自尊?只需要觀察困在12宮的冥王星,你開始接觸讓自己恢復能量的關鍵爭議點,更加完全體驗及表達你個人的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nne 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